【茂灵】时间旅行者-1

*梗出自《时间旅行者的妻子》
*时空穿梭的能力我稍微改了一下,和原著不太一样,因为我记不大得原著了...
*花式ooc
*全程ooc
*随缘更新
*请你们爱我

--2017年8月25日 周五 影山茂夫18岁 灵幻新隆32岁

“啊,好热。”

空调发出的噪音证明它正在很努力的工作着,但老旧的空调制冷能力根本等于零。

灵幻把衬衫袖子挽起来,不是惯用手的左手挽起来有点变扭,右手的袖子挽好了又散开让灵幻更加烦躁了。

灵幻放弃了,顶着两边不一样的袖子就跑去空调下吹风。要不是茂夫还在,他都想脱了衬衫好好冷静一下。

影山茂夫走过去,帮着灵幻把右手的袖子挽好。灵幻看着弟子低头认真地比着左右两边袖子,把它们挽到对称的样子,用另一只手摸摸了他的头。

“说起来,mob也快开学了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影山帮他理好袖子,后退一步,灵幻突然有些恍惚,以前会叫他大哥哥的小不点现在长得快要和他一般高了,也马上要离开这里去上大学了。

“所以趁你还在的时候,我们赶紧多攒点钱把相谈所里的空调换了,就当是为你送行。”

灵幻搭上他的肩膀,觉得自家弟子好像太瘦了,都没点肉,离家上学也不知道能不能照顾好自己。

“只是师父自己想要空调吧。”

灵幻笑嘻嘻地打着哈哈,说怎么会呢,当然是想你每次回来都能有好空调啦。

影山茂夫笑了笑,说,快了,会有新空调的。

--2020年7月6号 周一 影山茂夫15岁 灵幻新隆34岁

对于裸身突然出现在相谈所的弟子,灵幻没有表现出惊讶,他继续翻阅着报纸,告诉他茶几那边的盒子里有衣服。

等着茂夫把衣服都穿好,灵幻合上报纸,“mob,你是哪里的mob?”

茂夫仔细打量着面前的师父,眼角边上有了细微的皱纹,看上去是未来的时间。

“2014年,我是从2014年过来的。”

“怪不得感觉你可爱多啦。现在的你,我是说,对你来说六年后的你,一点都不可爱,都不知道你在大学里都学了些什么。”

“是吗?”

虽然突然的穿梭了时空,不过来到了熟悉的地方也没让他感到多紧张。

茂夫坐在沙发上,开始观察六年后的相谈所。和2014年的没有什么变化,师父的桌上多了几个小装饰品,大概是去哪里旅游的纪念品。还有一个相框,里面的照片好像是和谁的合照,不过从他这个角度看不太清。

唯一比较大的变化就是相谈所的空调换了。新的这个运行起来声音很轻,冷气也很足。

“师父一直说要换空调,但都没有换呢。”

灵幻接了两杯水,坐到茂夫身边。

“是17年才换的,你还要再等几年才能好好吹空调哦。”

茂夫点点头,双手接过水杯抿了口水。

“诶,让我再看看六年前的mob。”

灵幻揉着弟子的脸,一脸感慨。

“你还是小时候可爱,越长大越不可爱,尤其是现在,人都在外面上大学了还给我找事情。”

脸被揉得有点疼,灵幻经常会摸摸他的头,但像现在这样比较亲昵的动作是没有的。

15岁的茂夫就这样让灵幻揉脸,说话吐字也变得有些模糊。

“现在的我,做了什么吗?”

“这个嘛,等你到了现在就知道了。”

灵幻最后捏了一把茂夫的脸,问他从什么时候来的,饿不饿。

茂夫摇摇头,他在家刚吃了晚饭,就感到心脏有些抽疼,是要时空旅行的征兆。

然后他突然反应过来,灵幻是早已经知道他会来,连衣服也给他准备好了。

“因为是你告诉我的,你每次都会记录下发生时空穿梭的时间地点,不过你没告诉我是14年的你会过来。”

“是这样吗?我没有这样的习惯啊。”

灵幻摸了摸15岁弟子的头。

“那你现在有了,回去好好记下来,这样你以后就能告诉我了。”

“啊,对了,你能在这里待到多久?这里的mob放假了,说要过来。”

现在影山茂夫没有心脏抽疼的感觉,每次穿梭的时间都不一样,但基本不会超过两小时。

“我不知道,应该还能再待一会吧。”

“很好,我要让他看看自己以前多可爱,好好反思一下。”

灵幻掏出手机,因为开了静音,才看到影山给他传了邮件。

灵幻手速飞快回了邮件,看了看安静端坐在沙发上的年幼徒弟只觉得岁月果然无情,带走了他以前的小可爱。

“好了,他快来了。期待吗?”

其实对于茂夫来说,时空旅行遇到自己是很常见的事,不过这也是他第一次见到未来的自己,以前都是看着小时候自己和律。

“你现在长得可高了,都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,好像一下子就拔高了。”

“比师父还高吗?”

“对呀,是不是很开心?”

灵幻瞥了他一眼,眼神里带着点哀怨。于是茂夫便开始期待见到21岁的自己了。15岁的他在同龄人身高或多或少都有点成长的时候,身高一直不见长,也经常被小酒窝嘲笑成小个子。

真好呢,以后能比师父还要高。

“来了。”

茂夫还没反应过来,只看见相谈所的门被拉开,21岁的自己走了进来。

“哟,快来看看15岁的你,多可爱,比你听话多了。”

影山只是看了灵幻一眼,摸摸了他的头。然后转向15岁的自己,“该走了。”

茂夫还沉浸在刚刚未来的自己居然摸了师父的头这个事里,听到自己说“该走了”还没来得及疑惑,就感到心脏一阵抽疼。

要回去了。

在视线逐渐模糊的过程中,他好像看见未来的自己抱了师父。

自己以后果然比师父高了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5 )

© 心灵老鸭汤 | Powered by LOFTER